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两校三院联合开展学科竞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万浩天 沈春苗)为加强院系间沟通交流促进合作,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激发学科竞赛热情。3月1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学科竞赛学习交流会。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葛非副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万浩天老师、徐博文老师、杨星老师等6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黄光亮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电气信息学院王铭楷同学分别从学科竞赛准备、赛事报名和比赛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设计大赛的相关事宜,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在比赛中不断学习和创新;机电工程学院孙梦天同学详细介绍了NAUTILUS鹦鹉螺机器人实验室的组建情况、自研部分设备的心得和参赛获奖历程;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曾远霞同学分享了参加华为ICT大赛的经验,从知识体系构建、产学研融合和新技术迭代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随后在场师生围绕如何获取比赛信息、如何备赛和比赛心态的调整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葛非副教授总结强调,要打好专业基础,注重平时专业课的学习;要积极参加学科比赛,在比赛中检验所学知识和获取新的知识;要加强团队协作,激发每位队员的潜力,发挥1+1大于2的效果。

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Robomaster实验室和电气信息学院电子设计大赛实验室,通过实物演练和技术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

举办学科竞赛交流WIT创梦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的重要举措,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帮助同学们多维度近距离了解各类竞赛,激发同学们学习和科创的兴趣,促进校与校之间、院与院之间的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

(审稿:李国保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