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捍卫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邬桢洁 李广文 白鸿溢“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是属于所有消费者的重要日子。大学生是日常消费的主要群体,因此在校园内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能力,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于2024年3月15日举办了三一五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捍卫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通过答题互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权益,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高同学们的维权能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我们的志愿者向同学们仔细讲解关于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注意事项就维权方式、维权渠道展开现场教学,同学们也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如果在直播间里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怎么处理呀?”、“在闲鱼上买的东西不满意还不给退换怎么办呢?”志愿者们对于这些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相信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也对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更加美好的消费环境!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