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追“锋”行动: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雷锋”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敖洁)为了深入学习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先锋为榜样,争做时代先锋。3月9日上午,电气学子齐聚一在电气楼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切缅怀,更通过实际行动,传递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志愿者们根据各自的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清洁工作。活动中,学生们互相协助,分享着各自的清洁小窍门,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有的志愿者躬身劳作,专心致志地擦拭着栏杆;有的则细心地清除着砖块上的尘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的光彩,展现了电气学子积极向上的态度。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场,他们在电气楼前积极交流心得与体会。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赋予了电气楼全新的面貌,更在无形中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深远意义。正如雷锋同志所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在清扫的过程中,许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们对雷锋同志所倡导的“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