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2022届考研再传喜报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辛勤耕耘有矢志,硕果飘香又一年。随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结束,我院考研学子喜讯频传。141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35.25%,创学院历史新高。录取院校包括南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另有1名同学被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奋勇拼搏、勤学苦干的结果,更是学院常抓教风学风建设、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

在被录取的141名同学中,8名同学考研初试成绩在400分以上,77人被国内外双一流高校录取。本届考研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考研班级、考研宿舍、高分考生。其中,“学霸班级”信息工程1班,考研录取率达到61.29%;“学霸宿舍”TS9-649,四位“学霸”刘栋梁、黄天荣、李海鸣、柯霄汉分别被安徽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录取;“考研状元”智能控制技术方向1班王子溢以学院最高分411分被重庆大学录取。

学院全方位助力,学生科学有效备战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举办多场考研指导讲座,组织学长学姐面对面传授经验指导备考,从学校专业选择、时间规划、团队研友、复习安排以及考研心理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建议和参考,切实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的学风。

“博士团”点对点助力,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各系部老师齐上阵,充分挖掘身边资源,不断拓展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谊和共建,一对一帮助学生联系报考院校,自国家线发布后,每天都为学生梳理、公布各院校调剂信息,跟踪辅导、答疑解惑,提升应试技巧,增强学生信心。同时辅导员、班主任适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为学生的顺利录取保驾护航。

风雨兼程砺意志,苦乐同享铸辉煌。学院衷心地祝贺顺利升学的同学们,也期望有志考研的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勤奋笃行,务实奋进、不惧困难、续写辉煌!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