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收获与期待——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师生见面会暨就业/考研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柳)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专业师生见面会暨就业/考研动员交流会在L2405教室举行。师生相聚,气氛热烈,充满了对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待: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升学率高达61.3%,创学院新高;2022年专业大类分流,信息工程专业迎来了60名新生力量。

面对2021级同学进入专业学习的期待,系副主任李璇博士召集主持了2021级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与专业教师见面会。会议首先由李璇博士介绍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团队和专业发展状况,以及学业导师的意义和安排。随后专业建设负责人熊俊俏教授为学生进行了专业培养计划解读,介绍了课程安排、创新创业教育等学业要求。之后各位学业导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跟老师交流,同时为接下来学生与专业导师的双向选择工作做好准备。

面向2019级同学的就业考研和2020级的同学的学业规划,特别组织了信息工程专业就业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前任学生会主席、2018级信息工程1班班长王必有同学主持,首先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老师作了就业与考研形势分析报告,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老师作了就业考研动员,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优秀班主任戴璐平老师针对考研准备、复试等环节做了具体指导。会上,2018级考取研究生的五名代表孙州、刘宇 、刘兴达、 张雨婷和邹伊雯分别介绍了考研准备过程与经验分享,之后各年级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和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今后的学业安排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思路。

信息工程专业是电气信息学院依照新工科标准新办的专业,办学过程中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和自动化学科优势,面向“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体现学科交叉优势与特色。专业排名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居全国高校第42位。

在培养模式上,自首届学生开始坚持实施学业导师制度,规划个性化培养和学业生涯,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3年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获各类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1项,就业率保持100%。从2020第一届毕业生到2022第三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逐步上升,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31人,考研录取19人,分布17所高校,其中58%为“双一流”高校。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