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舍风促学风、互评促文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联合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梦樵)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宿舍巡查机制,优化育人环境,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创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月27日晚上7时,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带队对各年级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的内容除了宿舍整体卫生情况之外,还包括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同时对在校学生、外宿学生、未返校学生进行排查。在检查中针对上述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宿舍无违章电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科普了防诈骗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改正意见。

本次检查将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迎接校庆50周年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学院今后将推行常态化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制定了《电气信息学院“舍风促学风、互评促文明”宿舍文明评比方案》,并对党员宿舍进行挂牌,对于宿舍检查中卫生良好、环境整洁的宿舍及宿舍长予以表彰,环境卫生较差的宿舍发现一次给予黄牌警示,两次给予红牌警示,红牌警示后环境卫生仍然较差的宿舍给予通报批评。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了同学们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也有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校园卫生新风尚,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