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送别2020届毕业生: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全员全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梅雨时节,大雨如注。618日至623日,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化身为“师生党员服务战队”、“专业教师服务战队”、“奔走穿梭服务战队”队员,用最贴心的服务、最耐心的守候、最诚挚的祝福,圆满完成了送别2020届毕业生的任务。

三大服务战队贴心服务

一、党旗领航:“师生党员服务战队”

教师党员不辞辛苦,主动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帮助。“同学,请问你住哪一层?”、“同学,我来帮你收拾行李!”、“同学,老师帮你一起搬!”……教师党员们的“暖心”服务,让同学们备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冲锋在前”、“不怕辛苦”、“服务他人”的决心。

毕业生党员也早早到达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加入了“党员服务战队”,主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打包行李、在线答疑,站好在工大的“最后一班岗”。

(图为学院师生“党员服务战队”为2020届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电气信息学院“党员服务战队”行动是一次“潜移默化”、“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信念教育、感恩教育,将引领我院师生党员“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教师坐镇:专业教师服务战队

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提交和领取材料,电气院特成立了一支专业教研室教师服务战队。专业教师们坐镇大本营,审核收取论文,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办理离校手续。

(图为学院“专业教师服务战队”坐镇大本营)

各专业教师们不仅帮助同学们理清材料清单,还完成了毕业论文收集论文提交指导等服务。在特殊时期,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做好提前准备工作,逐一联系学生说明返校事宜,并全程答疑解惑;同时,将毕业生领取材料、纪念品、苹果、定制可乐、定制布袋进行逐一核对、装袋封存,确保材料无误。做好全程陪伴工作,耐心解答学生问题、时刻关注学生安全、及时上报问题信息,确保服务贴心。专业教师们认真、耐心、热情的态度,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倍感温馨。

一、全员动员:奔走穿梭服务战队

老师,我的行李不小心落在大巴车上了、老师,我的书本还在教室老师,我想请您帮忙合个影老师,我没有带伞”……同学们的一声需求,老师们的不辞辛苦。

(图为“奔走穿梭服务战队”随时随地帮助毕业生)

无数个通话,无数次奔走,无数次应答,只为让同学们少跑路办好事你的行李已经帮忙拿到了,有空来学院领取你的书本我已经帮你取好了我来帮你们拍照,你们摆好姿势我的伞借给你”“我来帮你搬”……学院的全体老师静静守候,默默付出,为同学们做好了后勤保障。

不惧艳阳风雨耐心守候

在顺利送走了第一批2020届返校毕业生后,620日,电气信息学院第二批毕业生踏上了返校归途。第二批返校人数达到了峰值,但学院全体教师毫不懈怠,身体力行,继续奔走,把“恩师之情”、“关怀之感”倾注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身上。

身披简陋雨衣,齐齐上阵,摇身一变为“搬运工”、“拖车工”、“快递员”,把一件件“宝贵”又“沉重”的行李扛上肩、搬上车、拖上路。虽雨水模糊了镜片、浸湿了衣衫、泡坏了双脚,却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坚定的步伐。

一趟又一趟,一次又一次,穿梭在学生寝室的老师们,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虽有汗水和雨水的“交杂”,虽有腰酸背痛的“后遗症”,但教师党员们却毫无怨言。“绝对不能累坏了我们的学生”、“能送一送我们的毕业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确实很累,但也觉得很值得”……学院教师说道。

(图为学院教师冒着风雨为学生搬运行李)

因毕业生返校时间有限,在领取材料、办理手续等环节存在诸多疑问。“老师,您能给我讲解一下吗?”、“老师,我的这个材料需要去哪里办理?”……面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学院教师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刻也不停歇,坚持守好了大本营。专业教师们为学生耐心解答、悉心指导、跟踪回访,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领取材料“零失误”,提交材料“零遗漏”。

(图为学院教师坚守大本营为学生答疑解惑)

“老师,我这个材料需要盖章”、“老师,我需要领取户口迁移证”、“老师,可以帮我填写政审表吗?”……面对同学们突如其来的需求,学院教师们及时处理,保证效率;在奔走途中遇到“负重累累”的同学们,老师们迅速上前“搭把手”,身体力行;待到夜幕降临后,学院老师深入寝室巡查,确保学生安全;同学们离校就寝后,学院老师们加班加点清点物品,做好准备。

(图为学院教师为学生解决困难)

离别难舍送上诚挚祝福

夏至时节梅雨追,电气学子齐盼归。

天南海北心相随,工大校园来相会。

倾盆大雨把城摧,恩师之情伴你回。

此去一别若有愧,来日相聚终无悔。

——致2020届毕业生

送别最后一批毕业生后,学院院长洪汉玉、党委书记谢春晖、各系部教师代表精心录制“暖心”视频,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图为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录制寄语视频送别毕业生)

“毕业,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活出更多精彩!”、“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相信大家能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记得常回母校看看!”、“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很荣幸,在你们的人生道路上,陪你们走了一小段。今后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你们初心不改,一路前行!”、“读书同窗并椅,毕业各奔东西。工作各有志趣,发展各有天地。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马到成功!加油!”……

声声祝福,丝丝想念,电气信息学院全体教师愿2020届毕业生不忘来时路,不齐儿时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不断攀越高峰、突破荆棘,收获更多精彩!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