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通信工程系召开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元海文2020年 6月4日晚7点,通信工程系全体师生采用腾讯在线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并成功邀请到大赛赞助商——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代表参与互动指导。

系主任程莉教授首先介绍了大会流程和企业专家信息,强调了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的重要性。随后,高云校园计划负责人梁岳峰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FPGA大赛,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对参赛学生给予充分的技术指导和硬件支持。接着,邹连英老师以通信工程专业大赛指导教师身份就大赛日程安排和学习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参赛学生提出了克服畏难心理、为报效祖国积极主动学习的要求。最后,高云资深产品市场经理赵生勤对FPGA芯片市场现状和国产化进程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通过数据强调了FPGA技术对国家、信息技术行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会后,同学们与企业代表、指导教师踊跃互动。

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每年8月份启动,9月份开始报名,11月左右进行初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大学生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能力,丰富和活跃高校创新创业学术氛围,加强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本届大赛,我院目前已经有近30名学生报名参加,由通信工程系6名富有经验的教师指导,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广州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是一家致力于FPGA芯片国产化,提供集设计、软件、IP核、参考设计、开发板等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实现全球市场布局的FPGA企业。2018年获得中国IC设计成就奖 “五大最具潜力IC设计公司奖”,2019年中国IC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FPGA/处理器"GW1NS2-QN32",2019年12月入选广州市未来独角兽名录。

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利用全国FPGA创新设计竞赛平台,有助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以及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