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学子在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涛)828日,教育部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赛项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在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全国防疫的大环境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增设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方向。线上方向共有240余所高校的4911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4支队伍参加线上比赛。经过资格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205支高校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历时5个多月,受到疫情的影响,参赛队员们在家学习的实验条件和学习资源比较受限,但大家参赛热情高涨,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工程练习,在指导教师李自成、熊涛、王后能、曾丽等指导下,经过逐轮比赛的奋力拼搏,最终电气学子肖高兴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初赛一等奖,舒亮荣获全国初赛二等奖,王瑞林、柯霄汉荣获全国初赛三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2006年原名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2012年原名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被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0项赛事之一。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