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WIT讲坛”之“青春的理想和理想的青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杨荣佳)11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了“WIT讲坛”报告会。学院邀请到了武汉科技大学孔波教授作“青春的理想和理想的青春”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主持,学院辅导员、学院1718级学生以及环境生态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孔波教授为大家诙谐地剖析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缺乏目标、自由散漫、盲目追星、自制力差等问题,引导在座的学生反思自己是否存在以上问题;孔教授生动地引用了《雷锋日记》、《有的人》、《隆中对》等经典作品,结合雷锋、诸葛亮、鲁迅等历史人物先进事迹,倡导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孔教授还深情地朗诵了独立创作的诗歌——《青春》,告诫大家青春是用来珍惜与奋斗的。孔教授的生动讲授迎来阵阵热烈掌声,在座的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在校园内弘扬主旋律,宣扬正能量;同时有助于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人生,鼓励学生珍惜青春,追逐理想,做到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