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湖北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俊俏)3月17日至20日,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在湖北十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召开,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近30家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会,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熊俊俏、程莉、杨志芳、邹连英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邀请了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程文青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空军预警学院汤子跃教授等知名专家,就“工程教育”、“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实验教学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邹连英博士受邀作了“普通高校信息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国产化教育改革探索”主题报告,介绍了电气信息学院“智慧网络与信息处理”教师团队紧跟”国产化“市场需求,与武汉易思达、广东高云半导体等高科技企业合作研究在国产芯片设计、芯片应用的”国产化“替代在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课程内容、教师成长、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国产化”教学改革引起了参会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就专业培养计划与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实验教学、专业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建设等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学科竞赛、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和实习就业等与各参会高校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后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内实验室与校外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等。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的沟通联系,促进了我校教师对工程教育、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的进一步理解,为学校的工程教育认证、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