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显茂 贺文德)为了掌握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了解他们收集到的学生课程学习情况和学习诉求、反馈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3月1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座谈会在4B31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管理科六级职员贺文德主持,教学副院长田斌、2021级和2022级全体信息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田斌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教学信息员收集到的信息,学院可以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况、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以便学院督促相关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从而助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随后,学院教学信息分中心主任秦梦尧同学汇报了中心上学期工作情况,并安排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

接下来,到会信息员反馈了各自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教学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副院长田斌和贺文德老师针对每一位信息员的发言进行回复,解答信息员的疑惑,并对具建设性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将会把收集到的课堂教学问题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进行调整。

最后,副院长田斌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员工作,希望学院教学信息分中心继续以收集信息为抓手,收集形式多样化,沟通方式多样化,密切联系教师学生,及时掌握师生教学学习动态并向学院反馈,共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教学信息分中心新学期的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电气信息学院教学信息分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提升信息员管理工作,形成信息收集—反馈—整改提高机制,助力学院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