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拓展专业能力 培养一流人才——信息工程专业举办软考认证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柳)3月22日下午,应我院信息工程专业邀请,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杨晶、高志超工程师在流芳校区4109教室举办了一场“深入了解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主题讲座, 我院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两位专家讲解了系统集成与信息化知识,详细介绍了参加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的意义和价值、考试内容和形式,以及高效备考方法等。本次讲座既是2022级信息工程专业软考认证的动员令,也开启了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认证考试,推动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特别是在软件和服务产业的发展以及提高各类信息技术人才的素质和能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权威性和严肃性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同。我院信息工程专业为电子信息与控制交叉学科融合专业,兼具软硬件能力培养,此类资格认证考试既能帮助学生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水平,也能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院信息工程专业自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内涵式建设发展,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实施全程导师制,由该专业教师担任学生的学业导师,指导学生从大一开始尽早规划四年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学生如何分阶段进行专业素质和全方位能力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两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疑惑。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