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院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梦樵 黄俊皓)为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10月30日,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四位优秀学长向516名2022级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

分享环节中,2020级自动化专业杨胡学长为新生提供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大家说明愉悦的学习心态可以使学习效率得到巨大提升。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羊志璇学长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并且督促大家要制定学习计划。

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王诚宇学长在专业课的学习和竞赛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心得体会,如何提高社交能力做经验分享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刘光信学长对文体活动和网络安全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提醒同学们在专注学业的同时注重身心发展,缓解学习焦虑。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通过新老生交流会,同学们对构建自身学习体系,走出自身舒适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