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劳动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增强学生劳动知识技能,11月2日,电气信息学院在劳动实践区以及学生宿舍楼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学院的有序组织和明确分工下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区清理落叶拾拣垃圾修整杂草。在热火朝天的实践中,每一位同学都大汗淋漓,不顾身上沾满了灰尘,使工大的校园角落焕然一新。通过3小时辛勤的劳动,同学们深受感触感悟到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明白了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重要性。

部分学生在学院楼栋间进行劳动实践,不仅打扫了走廊卫生,还擦拭了楼道扶手、门牌以及宣传展板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照亮了同学们脸上的汗珠,同学们热情高涨,秉持着不放过任何死角的原则,将整座学院楼打扫得清爽洁净,为电气院的师生营造出了一个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提高了大家对校园的归属感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