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凝心迎校庆,奋进新征程”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徐琪 徐承诺2022年11月,恰逢武汉工程大学建校五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弘扬工大精神,加强支部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电气信息学院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校级“样板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于11月12日下午在L2107联合召开“学习二十大,凝心迎校庆,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羊志璇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忆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张宪蒲同志和余紫荻同志为我们讲解“走进二十大”主题微党课。两位同志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微党课学习为大家的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参会同学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科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陈俊峰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由易到难,由点及面,详细地介绍了软著、专利、文章等撰写方法及发表途径,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助于科研的网站和软件,本科同学受益匪浅。吴亮同志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分享自己备考经历,为本科同学解答相关问题。参会支部成员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诗歌朗诵”和“献唱红歌”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通过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进一步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更好地感悟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同时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促进专业学习的不竭动力。

为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迎接建校50周年,两支部开展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校情校相关内容,开展小组比赛和抢答等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到提问抢答中,气氛踊跃。

黄光亮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两支部之间的联系,鼓励青年党员主动学习,胸怀梦想,心天下。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发挥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学生,促进学生学习科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年一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奋斗有力量,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拉近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之间的距离,通过活动,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担起时代使命,赓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