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20届线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了更好的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服务工作要求,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作用。2020年6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线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院319会议室现场参会,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党员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以“透过战‘疫’,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从透过战“疫”,我们应当看到什么;透过战“疫”,我们应当学到什么以及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等三个方面为主题,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思考战“疫”带来的启示,以实际行动转化战“疫”成果,用无私奉献检验“初心”使命,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扎实学习,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就毕业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等几个阶段的工作做了强调说明,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有序返校。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团结互助精神,配合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

推免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丁聪雨结合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以及学习收获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学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就党组织关系转接及党员材料清单等相关工作做了说明,提醒毕业生党员认真对待党组织关系转接,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主动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