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追”锋行动:电气信息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电气维修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邬桢洁 肖楚阳三月五日,值此雷锋纪念之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学院维修队携手天风证券及多所高校,共同走进东湖村,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东湖村是一个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许多居民在面对电器故障时缺乏相应的检修和简单维修能力。得知这一消息后,学院团委立即行动,调动电气维修队伍,携带专业工具迅速赶往现场。

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将家中出现故障的电器拿出来,期待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够给予帮助和维修。志愿者们以严谨、稳重、理性的态度,逐一检查电器故障,并进行了专业维修,为东湖村的居民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对于无法自行将电器运送至指定地点的居民,我们提供上门服务。上门后同学们还认真检查居民家中的用电安全,以确保不存在任何用电危险。他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

在此次社区服务活动中,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所学专业知识,将其运用于社会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社区的安全、稳定贡献了力量。此外,社区居民们也近距离接触到了我们的电维修团队,通过这一窗口,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理解,也对学院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可靠性给予了高度认可。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工大志愿者的风采,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未来,电气信息学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乐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审稿:邓欢 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