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电气信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

“雪”奋战保畅通,“热辣滚烫”迎学生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武汉市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校园内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景色虽美,但积雪和冰冻使得道路变得湿滑难行,给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保障返校师生出行安全,2月23日以来,学院党委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已返校师生在机电大棚、学院东大厅前、学校九米环道通往学生食堂主干处开展志愿扫雪除冰活动,党员师生积极响应,团员学生也踊跃参加,共筑安全保障。经过5次浴“雪”奋战,白茫茫的雪地里开辟出了一条条清晰可见、平坦宽广的便捷通行之路。

   从金融港北地铁站到学校距离1.4公里,路面打滑,交通不便,学校组织安排摆渡车打通了学生返校的“最后一公里”。我院组织辅导员及已返校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伸出双手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有序组织上车,将同学们安全送达校园,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老师们迎接学生返校的心却“热辣滚烫”。

理论学习走在前,学期工作早谋划

为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会议精神,2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动员部署。结合学生返校、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辅导员分工调整等方面做了细致要求。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尤其是对“四困”学生一定要多关心、多帮扶,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同时也要大力培养选树学生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及分工安排做了详细汇报。

走访慰问暖心关怀,督查课堂严管厚爱

2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及全体辅导员一早走进教室,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课堂督查工作。学院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学生专注课堂、积极互动,展现了学院师生在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返校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召开主题班团会、与学生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假期动态、帮助学生梳理新学期学习工作计划、帮扶挂科学生调整学习状态、指导毕业生考研就业,促进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龙腾虎跃迎新年,龙飞凤舞揭新篇。下一步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电气力量。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