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寒假留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武琪)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有序开展寒假留校相关工作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宿舍安全巡查和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

研究生各班级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学术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习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宿舍是校园生活的最小单位,宿舍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学生会等深入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各宿舍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最后离校的同学须切断宿舍电源开关、关闭水龙头,拔下所有电器电源插头,确定门窗紧锁后方可离开,并为离校学生宿舍贴好封条。

1月19日下午,学院在319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学院副院长田斌,研究生辅导员黄光亮、郭星锋以及全体研究生学生会成员、班级班委和党支部支委等同学参会。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介绍了寒假期间学校食堂开放和宿舍管理等情况。

学院副院长田斌从文献调研、开题准备和论文撰写等方面对研究生学习科研做了详细的指导,要求大家要做好研究生三年学业规划,为顺利毕业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总结强调了留校研究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留校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有任何问题及时向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反馈沟通;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从事不法活动,严禁晚归和在宿舍留宿外人,严防网络诈骗;三是严格落实留校学生日报制度,寒假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备,并履行请销假手续。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