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筑梦工大,点亮“研”途—电气信息学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锋)为扎实推进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研究生院有关研究生工作的重点任务部署,12月15日,电气信息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形式,组织2023级研究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现场,各位2023级研究生班主任围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寝室文化建设和考风考纪四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其中,安全教育环节既包含了坚定学生政治立场的国家安全观学习,又有贴近同学生活的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环节,老师们结合科研学业压力、导学关系处理等方面内容,给予同学们心理关怀和合理的心理压力处理建议。寝室文化教育环节,老师们则通过寝室文化建设内涵学习与优秀寝室典型宣传,帮助学生更好地树立“爱护卫生,人人有责”的寝室文化意识。考风考纪教育环节,老师们就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课程考试,明确学校相关纪律,使同学们自觉牢记“拒绝作弊,从我做起”的要求。

年级大会上,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郭星锋以《认识党、热爱党、加入党》为主题,带领研究生学习了入党启蒙教育相关知识。他在详细介绍入党流程的同时,通过学院优秀党员典型代表与学院师生志愿服务活动事迹宣传,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入党决心。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研”途之旅中既要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又要具备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

电气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自9月开学季以来,学院先后组织2023级研究生开展了校史馆参观、科学道德观讲座、电气之星学术论坛、主题班会等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更好地帮助广大研究生树立远大志向,把握时代主流,担当家国责任。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