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2月17下午电气信息学院319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伟主持。

李国保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学团例会精神,并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今年迎来疫情放开后第一个开学季,各位老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当前形势,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二是要深刻认识电信诈骗对学生个体的深刻影响,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给学生们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要将开学第一课作为持续性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实习、就业四困学生的帮扶、校园活动等各项工作四是要重点关注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录取、调剂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工作最后和各位老师对上学期各年级挂科率进行了分析。

会上优良学风班班主任田怡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经验。她提出要关注每个学生从大一入校到大四毕业时心理、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成长变化。要注重工作资料的积累,保留收集主题班会、学生活动等工作内容的照片、视频等资料;她还提出,高校班主任应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提高自己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科学管理班级。

任伟列举了学院近2年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参会老师针对案例进行分析和交流。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学业预警、学籍异动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与班主任进行了细致交流。

通过本次工作会,进一步梳理了各年级学生工作情况,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加强了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