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常涛 魏子昂)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3项,为学校赢得荣誉。

随着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逐渐走向系统化,机器人竞赛水平成为观察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特定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在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刻画方面起到重要补充。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评估竞赛之一,对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的提升有重要支撑作用。

在历时五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各参赛团队攻克多项难关,遇到问题大家互相讨论,面临困境老师耐心指导,最终在工程创新项目、医学工程项目、卡通动漫项目等多个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参赛团队“SM Control Team”和“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团队”在医学工程项目-创新设计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助老服务队”在工程创新项目-物联创新设计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并斩获该赛项全国亚军。

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贯彻实施学校创新创业计划,坚持“学赛共轭”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锻炼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有担当的专业高素质人才。本次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我校学子取得的突出成绩促进了我校机器人竞赛指数的提升,也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