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4月2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举行消防演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

校保卫处欧阳诗虎老师为大家普及消防基础知识,告诫同学们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线,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外出要确保电器断电、拔掉电源。校保卫处王子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保养方法,同时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同学们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本次消防演习,使学生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