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2017级各专业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及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为引导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择业观、就业观,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生活计划,顺利毕业就业,电气信息学院自2019年10月起,以各系部为单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及就业动员大会。各系部老师为主要讲解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调研部为主要承办人,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各系部老师召开专门会议,为学生分析考研趋势、讲解考研政策、提供择校建议,叮嘱同学们“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确立合理的考研目标,并制定详尽的复习备战计划,付诸实际行动并坚持执行。

同时,各系部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就业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并积极联系企业进校进院招聘,积极推荐学生到企业面试就业,营造了全员动员心系就业、全体关注帮扶就业的良好氛围。

(自动化系部为学生讲解考研就业相关知识)

  

(电信系部为学生讲解考研就业相关知识)

  

(通信系部为学生讲解考研就业相关知识)

  

(测控系部为学生讲解考研就业相关知识)

  

(电气系部为学生讲解考研就业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学院专门组建电气院2017级考研经验交流群,邀请学长学姐开展线上和线下的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并开设了“我对学弟学妹有话说”专栏,现已累计推出14期主题推文,就保研、考研、考公、就业、择业、竞赛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经验分享,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院组建2017级考研经验交流群)

  

(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学院举办线下考研经验分享会)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