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唱“电气”序曲,迎“信息”时代:电气信息学院用爱用心用情迎接新生到来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922日,天空时而小雨淅沥,时而短暂放晴。这一天,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迎来了今年最大的期盼——2020级新生。学院全员动员,用最充分的准备、最暖心的服务、最真挚的关怀,顺利将2020级新生迎进了“家门”。

充分准备,提前部署

为保障迎新工作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电气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谋划,于918日、920日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详尽的迎新工作方案,安排了定点值班人员、招募了现场迎新志愿者、拟定了突发情况应对预案。921日,学院在校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冒着风雨完成了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值班组、志愿组、物资组、宣传组、机动组成员严阵以待,静候新生到来。

(图为学院提前安排人员、准备物资)

   

同时,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尽快融入校园生活,电气信息学院提前建立2020级官方新生群,确保新生“不漏一人”,做到全天候线上答疑解惑,及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政策,为新生正式报到做好准备。  

(图为学院在新生群及时发布报到相关消息)

暖心服务,全程陪伴

2020级新生怀揣激动的心情从五湖四海相聚电气信息学院,学院领导、老师全程服务、用心陪伴。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等学院领导持续关注迎新动态,为迎新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方案;辅导员老师驻守迎新大本营,为学生们尽力排忧解难;班主任老师召开线上会议,让学生迅速融入集体生活……新生在学院老师真挚的服务和陪伴中,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图为学院老师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工作)

学院发动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志愿者等学生力量,积极参与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报到指导、行李搬运、答疑解惑等服务,弘扬了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新生备受体贴、倍感温暖。

(图为学院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图为学院高年级学生为新生现场答疑)

真挚关怀,看望慰问

92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行深入新生寝室看望并慰问新生及新生家长,谢春晖对新生家长们说:“您们一路陪伴孩子辛苦了!”并叮嘱新生:“要互相关注、互相关心,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家长们对学院老师的专程看望和真挚关怀表示了感谢,新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电气信息学院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图为学院老师深入寝室看望慰问学生和家长)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