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有灵“息”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电气院心理知识竞赛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睿智问答启迪生活哲学,妙趣探索点亮人生智慧,知识的海洋无穷无尽,知识的山脉延绵不绝。为拓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响应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要求,在这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夏日,电气信息学院于5月13日下午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举行了心理知识竞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主要为2019级的同学,比赛由实践调研部负责承办。工作人员于5月7日在线上QQ群集中发布心理知识竞赛题库,参赛选手以题库为基础备赛。在经过一周的备赛后,同学们自主学习了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包括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预防和干预等知识。  

5月13日下午,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正式举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问卷,提交完成后由系统自动评分,经过人工核对后公布比赛结果。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充分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比赛前三甲。他们分别是:马慧影、朱俊杰、黄慧。

希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所学能帮助学生更好地正视心理问题、善待心理疾病、做好预防干预。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关注他人的心理健康,学会心理调适,学会心理疏导,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