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分年级举行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周雯琪)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同时发挥优良考风对学风的促进作用,电气信息学院于72日下午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分三批对2018级、2017级、2016级以及全体研究生进行了“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主讲,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全体学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举行研究生、2018级本科生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康书记首先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六个方面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详细强调了学生在学校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其中通过详实的案例,重点讲述了人身安全中关于大学生打架斗殴、酗酒以及猥亵和性骚扰引发的安全问题。在财产安全方面还提到了跟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旨在提醒全院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接着康书记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安全也做了重点提醒,其中涉及到留校学生、离校学生以及学生放假回家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都一一叮咛。特别重点嘱咐了留在学校复习考研、跟着老师做科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注意人身安全,严防偷、抢、骗;注意财产安全,保管好钱物和贵重物品;注意夏季饮食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随后,康书记通过《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的处理办法、认定为考试作弊的几种行为以及一些具体案例的生动讲解,叮嘱同学们认真备考、充分准备,强调自信考试、诚信考试。

   

大会开始前要求学生分年级、分班级进行签到  

最后,康书记代表学院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会后再组织召开专门的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更加用心用情用力的善待学生。

本次教育大会覆盖了全院所有学生,为大家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学生工作也做了充分准备,同时也促进了学院良好考风学风的养成,为学院学生营造安全、文明、诚信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