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张彦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带队前往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及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彦铎对盛隆电气集团的高远站位、行业地位、品牌形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司的迅猛发展和热情接待表示赞许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及综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盛隆电气提出四个致敬,致敬发展历程与发展路径;致敬育人理念与育人模式;致敬品质标准与价值追求;致敬自主意识与奋斗精神。他表示,工程大学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借鉴吸收,融入工程大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能够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盛隆电气工作,也希望盛隆电气工程大校友常回母校交流结合工作感悟多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盛隆电气集团副总裁谢正新对张彦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企业特色优势等情况作详细介绍。他表示,创业42年的民营企业盛隆,秉持“走正道、办良企、育人才”理念,创新科技服务民生,整合资源培养人才。目前,已成长为国内输配电行业龙头企业。他希望校企双方在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持续加深沟通,整合资源优势,实现更加务实全面、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汇聚更强大的人才动能。

最后,双方举行了揭牌及签约仪式。

在参观环节,张彦铎走进一线生产车间,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环境、工资待遇、用人需求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学切实落实书记校长就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审稿:田勇 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