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电气信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随着2022届毕业生工作进入尾声,电气信息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突破35%,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率截止5月31日87%,位居学校前列。为进一步引导2023届学生认清考研就业形势,提高考研就业意识,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考研就业定位,电气信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一、提前谋划,重点落实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推进就业工作向低年级下沉,职业生涯规划覆盖贯穿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生考研就业指导。学院建立用人单位QQ考研信息交流群,及时提供需求信息,拓展相关渠道;学院党政班子带队走访用人单位,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增强就业服务效果考虑到学生考研复习自习室紧张,主动开辟场所作为考研自习室。

二、全面摸底,分类指导

本学期伊始,2019级辅导员针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就业意向统计,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各系部教研室结合专业考研就业方向,从当前经济形势、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就业情况等方面同2023届毕业生交流,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服务和指导,帮助学生提升考研就业信心,增强学生考研就业能力。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谈话要求毕业生积极合理规划,把握考研就业形势,因势利导,趁势而上。开展学生一对一指导,个性化定制就业、考研方案,覆盖学生达400人次。

2019级测控专业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级辅导员带学生参加实习招聘


 

三、榜样示范,营造氛围

学院以专业为依托,共开展考研就业分享会7场,邀请2022届各专业考上研究生或高质量就业的优秀同学主动分享传授考研就业经验,提振2023届学生就业考研信心。学院官微积极推送2022届优秀事迹,制作展出考研光荣榜,引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积极转变考研就业观念,抛弃考研一味追求名校“懒就业”“慢就业”的思想,树立考研就业的“主人翁”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就业氛围。

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开展考研就业交流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考研就业分享


 

2019级自动化专业开展考研就业分享


 

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本着“工作下沉、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通过深入宿舍、深入教室、深入实验室,将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前置化,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下一步学院将邀请优秀校友专业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考研、就业和心理调节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会、考前专业学习指导,继续开拓就业信息,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