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进一步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629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各年级开展了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各班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理论知识、基本内容,并对“三会、两制、一课”这三个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2018级通信工程2班团支书赵晓圆: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

2019级智能控制与技术2班团支书张朝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团员意识,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书林孟豪:我们应当树立模范带头意识,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会给身边的同学带来影响。在校期间应不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同学们带来正面的激励作用。

此次主题班会让学院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内容,明确了团学建设的任务,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