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深入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对广大共青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1118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置身9000平方的展厅中,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45个视频、33处场景生动展现了广大抗疫战士奔赴前线的英勇事迹,令在场的学生深受触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甲、逆行出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优秀学员李欣茹感慨道,本应是万家灯火团圆时,一批批仁人志士离开自己的家人,放弃自己的假期,奔赴“疫情”第一线,他们用生命和汗水续写着一首首赞歌。

优秀学员王必有讲到参观了这次抗疫展我感触颇深,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他们不计较个人利益、不畏生死、拼命的为这片土地执着付出,换来烟火气重新降临

此次参观,让大家再次领略了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高尚品德,积极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