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电气信息学院开展五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202054日下午1点,由电气信息学院组织部主办的五四线上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活动由组织部徐鑫亮主持,到场嘉宾有电气院团委指导老师杨荣佳、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2019级各班团员、部分团干代表参与。

活动伊始,参与人员一起在线观看了2020年元旦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视频,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肃穆而立,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活动第二项,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大家都随着伴奏,大声唱起了共青团之歌,共同回顾入团时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开创,新的世界”……齐唱团歌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都高举右拳,打开了麦克风,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第三项,由优秀团员志愿者代表张月然同学发言。在此次疫情期间,张月然同学自愿做了抗疫志愿者。她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志愿者经历,“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一条心的团结精神,我们没有经历那些艰苦的岁月,我们享受着前辈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在安逸中成长,但我们不能在安逸中虚度”她深情款款地讲述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参会的同学们也为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感动。

紧接着,优秀团干代表李维娜同学做了精彩发言。带着我们一起重温了“五四”历史。“前辈们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我们定当不负先辈们的期望,担起复兴的重任。”她勉励大家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的寄语,鼓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负于时代的重托。

活动结束前,大家一起观看了B站青年宣言片《后浪》,在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大家感受到了前辈的信任和嘱托,大家纷纷表示将作为一股合格的“后浪”,在社会、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此次“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传承五四精神,担起时代重任,勇于艰苦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