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电气信息学院落实落细“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深化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精准就业的相关政策,2019年11月2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319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刘健老师做经验交流,2016级建档立卡及部分电气专业就业困难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任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积极发言,提出了目前找工作遇到各种问题,比如:笔试很难、面试很紧张、投完简历用人单位没有回复等等,刘健老师听取问题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对学生的问题给出了几点合理建议:一是、面试穿着要大方得体,言谈举止要注意礼貌;二是、笔试、面试,要提前准备,可以看看往年的试题,认真复习专业课本;三是、多参加宣讲会,拓宽思维、开阔眼界,加深对自身的专业前景、人才需求情况的了解;四是、找工作不要急于求成、急于追求收入,简历不要海投,要结合自身情况准确定位。

听完刘健老师的分享后,学生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要求有了一定了解,明白了找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应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经验的积累,表示一定会重拾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价值观,尽早找到合适的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把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做到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为完成“精准就业”目标贡献力量。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