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拾金不昧高品质 点滴行动看“寅力-----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学生向夏寅力同学学习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1年12月10日,电气信息学院党委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这封信是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七十六岁的徐育苗老人亲手所写的。信的字里行间饱含着感激之意和激动之情。

2011年11月26日,徐育苗老人在乘坐581公交车时,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钱包内装有一些现金、500元购物卡以及校内老年乘车卡等。我院研究生党员2011级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夏寅力同学拾到钱包后立即根据钱包里的联系方式与老人取得了联系。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他于次日上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亲自将钱包送还到老人的手中。他这一无私的行为令老人感动不已。徐育苗老人在信中写道:“这种拾金不昧、尊敬老人的高尚精神,在我们今天的社会里特别值得称颂、表扬,我非常感谢夏寅力同学,也非常感谢贵校培养了这样优秀的研究生。”

拾金不昧,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夏寅力同学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体现了近年来学院大力加强党员先锋模范教育工作的成果,也反映出我院研究生教育,既注重传授科学文化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思想健康成长。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学生向夏寅力同学学习,大力弘扬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