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四届“加权杯”科技创新金点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25日晚,第四届“加权杯”科技创新金点子大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信息学院团委承办,同时也得到了加权国际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杨述斌、电气学院团委书记曾颖,同时,电气学院熊俊俏副教授、机电学院郑小涛博士等八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大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精心挑选出的15组作品通过PPT展示和讲解进行最后角逐。选手们依次上台讲解作品的创作灵感、作品原理及结构、实用前景等,便携式自行车、魔法刷子、美人椅、会自动开花的花、发光发热笔......这些创意都是选手们通过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将普通的日用品改造得来的,与我们的学习、休闲、公共生活息息相关,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设计从实用性和理论性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最终,通过15名选手的精彩讲解及评委老师的认同之下,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的刘庆、管理学院的李晓雷及理学院黄崇文团队的作品——多功能便携式插座获得一等奖,其余团队或个人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


     此次活动旨在为热爱科技发明、有创新设想的同学提供展示的舞台,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发现创新人才。该活动通过“科技成果展”、“科技创新讲坛”、“科技创新金点子大赛”等系列活动,唤醒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学生创造性思维。通过此次活动的竞技,争取涌现出20~30项高质量专利成果,让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从而为我校参加全国或全省的“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技术性比赛储备优秀人才。


     赛后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对本次活动高度赞扬,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更能激发广大学生对创新的认识及创新意识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