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帮助大家掌握更多考研信息和复习备考经验,5月19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4104教室举办201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校研究生处老师胡旗,电气信息学院所有硕士研究生导师,电气08级辅导员邹军娥,09级辅导员邱峰,07级两位考研优秀代表,电气信息学院08级和09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黄艳老师主持。

交流会在黄艳老师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的主持下进行。首先由研究生处胡旗老师介绍了考研程序,以及报考本校研究生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优惠政策,让学生对考研有了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接着由电气学院的杨帆教授介绍了她的学习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方向和领域,让学生看到了本院强大的导师师资力量。然后由主要研究信号、图像处理的杨述斌教授做了考研指导,他用幽默诙谐的口吻以及例证的方法使学生们受益良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又有好几位硕士生导师从不同的方向讲解了关于考研的诸多问题。沈斌副教授告诉学生对待考研要理性选择并且坚持不懈;陈国平副教授教导学生在考研时要明确目标并且对自己的能力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然后付出努力;冯先成副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王利恒副教授告诉学生要正确处理好考研与基础课的关系,并且考研时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放弃;邹连英副教授教导学生学习要认真踏实,考研目标要明确。最后,两位已经考研成功的07级优秀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一个考研学子应当准备哪些方面、怎么准备,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博得满堂喝彩,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相信在这些优秀导师的带领之下,学生们通过努力之后一定能完成自己的考研目标,最后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