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电气信息学院组织收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雯琪)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专题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致信、考察、座谈……一字一句、一言一行,浸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默默奋战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的敬重之情、对昔日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对有志于加入教师队伍的优秀青年们的勉励之情、对扎根边远贫困地区的教师们的希冀之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尊师重教、尊重科研工作者的一个个片段深深的打动了学习的每一位老师。

测控与智能感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集中组织观看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支部党员同志们深感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其根本责任在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锻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及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老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作为今年教师节的重要活动。7名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和充满深情的勉励,定将化为我们前行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建校50周年献礼。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学习,支部书记唐萃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学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坚持为人才培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作为党员老师更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电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青年教师李璇提出,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高度赞扬了他们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教师成长的殷切希望。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选择、一种谋生手段,更代表着一项崇高的事业、一份理想的追求。我们要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珍惜这份光荣的职业,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塑造新时代的接班人的重任。

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观看学习,支部书记王后能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重教,对昔日恩师敬重有加,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教师,更要谦恭慎行,牢记教师这一职业所承载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学院学工办老师通过观看学习,辅导员郭梦樵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用心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青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其他老师也通过观看学习、评论区发言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电气信息学院将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建校五十周年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