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电气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9月4日-5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纪委书记方文海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陪同下分别带队前往电气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郑书记走访教辅7栋女生宿舍,在亲切的问候和关怀中,对恰逢工大五十周年校庆进校的大一新生传递殷切期望。在询问学生们来自哪里、初来学校感受如何、有什么困惑和不懂的几行话语中,倾听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并叮嘱她们有任何困难都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班主任。同时,在与同学就个人规划和升学志向进行交谈时,她鼓励学生:“奋斗没有终点,明理方可上进,要立足当下,勤学苦练,励志笃行”。

李书记在走访青年公寓的2022级新生研究生时,深入细致的了解了宿舍环境,并叮嘱新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鼓舞广大研究生,“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征程。勤奋是成功的前提,能力是科研任务的产出,既要耐得住性子、坐得稳凳子,也要学得了知识、动得了手。”

方书记走访看望教辅9栋男生宿舍,诫勉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崭新明亮的宿舍里建立起优秀文明宿舍风和优良学风。在和学生的交谈中,了解到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方书记用暖心的话语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并敦促学院老师要对此类学生格外照顾和关心,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业和生活。同时,方书记嘱咐到:“青春是奋斗的年纪,也是拼搏的岁月,不要沉迷网络,要有正确的学习规划,读书须尽苦功夫,立志宜思真品格。”

经过领导们的慰问和看望,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牢记领导的鼓励和嘱托。在即将开启的工大学习生活的新篇章里,朝夕不倦,拼搏进取,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不负工大精神的大学生。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