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11月9日,电气信息学院在4B实验楼326会议室举办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梦雪老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发展对象代表40名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任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梦雪老师颁发思政导师聘书。谢春晖对思政导师结对帮扶指导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联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研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要求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加强与蔡老师的沟通联系,学习理论知识,更好的指导实践工作,增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要求全体学生上好思政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提升专业技能与服务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思政课学习启迪智慧,丰富经历,增长才干。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表示,希望在蔡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同时希望本次发展对象同学经过思政课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表率、当先锋,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聘任仪式上,蔡老师分享了个人在思政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结合理工科学生的特点、思政课课程的专业性、理论性等角度阐明了思政课的重要指导意义,强调思政课建设最终目的是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黄光亮及学生代表还与蔡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是学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