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院联动,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9日上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瑜到电气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毕业生辅导员、部分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国保就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结合学院毕业生的实际特点,不断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全程、贴心服务。学院多次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与所有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谈话,准确把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就业心态,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也结合自身求职择业的实际情况,谈了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他们表示,目前未签约的主要原因有考研复习导致的就业滞后、就业期望值过高、求职目标不明确等等。针对每一位同学反映的问题,领导老师们逐一作出耐心指导和详尽解答。  

最后,田勇处长总结分析了近年本科生就业的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服务创新化;二是提高服务质量,要给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全员导师制”工作落实,要全程指导、全员参与、全方位服务学生;三是强化调研意识,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的调查工作,加强跟踪调查数据的反馈分析,实现就业服务与人才培养之间的闭环衔接。  

此次毕业生调研座谈会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