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队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王后能)513日,由电气信息学院田斌副院长和测控与智能感知系主任卓旭升带队,我院一行4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团结副院长、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陈晓龙教授、副主任李智奇教授及专业教师出席调研座谈会。测控教研室郝毫毫副教授和王后能副教授参加了调研。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团结副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陈晓龙教授详细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个过程。就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主要技术指标以及应着重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测控专业的授课教授结合专业培养方案、自评估材料、课程安排及毕业要求的达成度等问题也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认证工作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田斌副院长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位同仁的亲切接待表示感谢。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给了我们学习兄弟院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的机会,为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指导和借鉴。

测控与智能感知系主任卓旭升及专业老师,就专业工程认证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测控系的老师进行了详细探讨。通过此次调研,电气信息学院进一步提高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做好我校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人:余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