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队参加2019年仪器类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王后能)2019年仪器类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于510-12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学校教务处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副院长田斌带队,测控与智能感知工程系主任卓旭升、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特聘教授姚蕾、郝毫毫副教授和王后能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以汕头大学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例,专家们分别作了“专业认证视域OBE念下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与方法”“产品研发全过程体验式专业综合设计项目及案例”“知识协同应用与综合能力培养的课程群设计项目及案例”“面向知识应用与能力培养的课程设计项目及案例”“工科专业基础课翻转课堂五环五步渐进式教学新方法及案例”“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思路与案例分享”等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就测控技术与仪器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紧紧围绕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核心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加深了我们对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OBE的理解和认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产出为导向,通过科学制定培养目标,合理分解毕业要求指标,构建合理课程体系,形成科学有效评价体系并不断持续改进,从而实现课程教学目标支撑毕业要求达成进而确保培养目标实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套合理有效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

本次会议的参加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特色化发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组织实施、教学模式创新与持续改进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审稿人:余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