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慧群)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电气信息学院于7月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会议特邀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钱龙老师分别作了“优学院”、“雷课堂”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杨述斌教授主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电气信息学院6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肯定了电气信息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高度评价了学院教师在历年教学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旨在加快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成效的“信息化教学”系列活动。

     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老师从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综合考核三方面对“优学院”这一“混合教学云平台”的运用,尤其是对于课程运行流程及与优学院的结合作了详细的介绍。钱龙老师则通过“雷课堂”这一“免费的交互式微课创作、分享、教学平台”与学院教师们分享了以日常教学使用的PPT为基础,结合录音、视频、图片、链接以及多种形式快速生成交互式微课,并通过微信或QQ分享给学生这一信息化教学模式,并在现场组织教师体验了“雷课堂”中的手机操控演示微课等快速发起测验活动。

     学院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本次专题培训会,对“优学院”&“雷课堂”这两个信息化教学工具及平台有了亲身体验和较为全面直观的感受,通过聆听报告、互动体验、交流探讨,对信息化平台的课程学习、过程监控、课堂活动、互动交流及作业的N种玩法以及其多维度、可视化数据分析产生了兴趣。这些信息化教学工具丰富了教学形式,拓展了资源,活跃了课堂气氛,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及趣味性,有利于自身从传统课堂向混合式课堂的教学改革探索。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为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

     培训结束后,杨述斌副院长对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WIT数字课程中心老师们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杨院长还重点强调了,本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教学”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培训,培训顺应了6月2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讲话中强调的“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课程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建好质量文化”,鼓励全院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早认识、早接触,探索教学方法的多样性、趣味性,有效提高信息化技术运用能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顺应新时代要求,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审稿人:余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