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贺文德)根据《关于举行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要求,电气信息学院于6月28日14:00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杨述斌主持。

      学院邀请了校教学督导袁华、吴江渝、杨帆、刘源和凃朝莲等5位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各教研室推荐,全院共有8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其他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时愈老师获一等奖;熊涛和郭星锋老师分别获二等奖;丁芝侠、黄丽坤、黄正华、姚蕾和张耀宗老师分别获三等奖。各位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赛后评委们和参赛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评委老师们为此次比赛做了点评,特别针对教师参加比赛中授课内容选择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和趣味性,教学的仪态仪表,教案与课件的设计与制作以及比赛时间如何精准把控等方面提出来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青年教师平时教学中要注意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从专业角度结合社会热点,适度从学生的角度去理解“教”与“学”,在教学内容、课件制作、教师仪表、讲课技巧、肢体语言及教学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交流,对青年教师如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杨述斌对校督导老师们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要吸取评委老师们的良好建议和意见,进一步端正态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继承学院良好的传统,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比赛做好准备,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审稿人:余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