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张彦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月28日下午,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电气信息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党委宣传部主任科员王媛到会指导。

张彦铎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奋进再谱新篇》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以及党中央号召五个方面依次展开,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做了深刻阐述。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更加全面、精准、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张彦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出,高等教育应当始终坚持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根本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彦铎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机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院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及保密教育相关视频。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研究生党员、本科生正式党员共计220余人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审稿:陈俊 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