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推进,5月13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要求各系部要及时传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忧患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详细解读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就分党委、分党委书记、分党委委员、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党员责任分别做了重点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积极干事创业,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与班子成员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院长洪汉玉、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与学院系部代表测控技术与智能感知系系主任卓旭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最后,谢春晖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落实。她要求全院教职工以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规矩意识塑造思想、情感、行为,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做到“不负组织、不负学校、不负师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工程认证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50周年校庆。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