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4月28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党组)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要求,以及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内容。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两个确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

副院长李自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李院长提出在实验教学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做好过程性管理,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到位、督察到位、管理到位、整改到位。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和五十周年校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副院长田斌领学了《武汉工程大学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田院长强调在人才引进方面应当更加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及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作为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他委员做了交流发言。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