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支部特色,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于5月23日晚,在学习强国学习群如期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荣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杨荣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的重点内容,并要求支部党员自学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纪委书记徐慢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在学习完相关知识和内容后,支部党员针对“两会”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两会展现了出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都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建议”、“作为大学生,要关注两会动态,关注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陈林为大家分享了参与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员精神和支部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此次主题党日正直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为增进支部党员间的情谊,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结合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纷纷对学弟学妹们说出了“心里话”:

陈林: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牢记“投入越多,收获越多,凡事要用心去做”。

陈鑫:大学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坚持自己的初心和理想。

贾晋军:大家要享受“吃苦”,学会坚持,做事不拖延。

刘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勇敢去做,大胆尝试,不要浪费宝贵的年轻时光。

王美璇: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学会调剂,学会沟通,学会释放,重视身心的健康。

魏露颖:大家要学会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不盲从,不贪玩。

叶巧灵:一要学会制定计划;二要坚持就是胜利;三要享受过程不偏激。

张旭:大家要提前定位自己,规划人生;要特别重视朋友的力量。

左月: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大家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看书。

吴运干:如果你决定要找工作,一定要抓住大三到大四的暑假时间多投简历,多实习,多实践,才能在求职的时候脱颖而出。

学弟学妹们在听了学长学姐的“肺腑之言”后,十分感动、感激、感谢,祝愿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前程似锦,归来仍然是少年。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教育和党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党员线上培训、支部党员发展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党支部5月线上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