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5月2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万莹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通过线上QQ群共享了活动学习文件,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中,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奏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初心使命。主要通过线上微党课及学习讨论心得体会的方式开展本次学习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李彦瑾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结合寄语内容以及个人实际情况,她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支部副书记王万莹谈到国内疫情防控已经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但我们仍不能松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弘扬传播正能量,为现在的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周雯琪以微党课的形式给支部党员同志仔细讲解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具体要求及操作流程,她要求毕业生党员应严肃认真对待此项工作,按时完成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具体事宜。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值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的情谊,更好的发挥支部“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对支部学弟学妹有话说”活动。即将入职国家电网的余祎菲同志希望学弟学妹早日找准目标定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广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考研调剂成功的高心玲同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考研做好时间规划,初试通过了更要重视后面的复试准备工作。支部毕业生党员们毫不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验,低年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并祝愿学长学姐前途似锦。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根据学习内容在支部QQ群里就学“习”思想再次发表了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桂展鹏